依托资源优势 发展乡村旅游 遂川脱贫攻坚与特色小镇建设“手牵手”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018-04-11 08:5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清明期间,遂川戴家埔梦圆春茶园迎来了一批小游客

清明期间,遂川戴家埔梦圆春茶园迎来了一批小游客

中国吉安网讯(谢月明、记者范小勇)清明假期,遂川县草林镇这个特色小镇热闹非凡,尤其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色圩场》在此拍摄取景,更吸引众多游客尤其是电影发烧友前来一睹为快。

“以前是捏着鼻子进来,抹着眼泪出去。”镇党委委员黄宽荣是草林村驻村干部,对村子的显著变化深有感触:“如今,脱贫攻坚与特色小镇建设‘手牵手’,房子建好了,路修通了,环境变美了,红色乡村旅游火起来了。”黄坑乡龙口村第一书记李裕华告诉记者:“日前,有村民投诉村里没清洁工打扫卫生,垃圾乱丢。我们立即召开群众大会,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建立护村环卫队、落实‘门前三包’,仅20多天就彻底告别了脏乱差,在房前屋后广植本地花草树木,建设微田园、微果园、微花园。”

这仅是遂川县建设优美乡村、打造特色乡镇、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重点依托中国最美梯田之乡、江南第一温泉——汤湖镇、五斗江国家湿地公园等地理条件和丰富的资源优势,打造了草林红色圩镇、左安镇高山梯田群、汤湖镇万亩茶园等具有地方特色乡镇,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农家客栈等农民增收产业,让群众在生态保护、乡村旅游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