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二战时期1.8吨大炸弹 德国疏散2.6万人
来源: 新华网 2018-04-10 09:5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去年9月,西部金融重镇法兰克福市歌德大学附近挖出一枚二战巨型航空炸弹,拆解过程中疏散大约7万人。尽管这类拆弹行动在德国司空见惯,但仍有失控情况发生。2012......

德国西部城市帕德博恩8日疏散2.6万人,成功拆解一枚1.8吨重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炸弹。

当地居民一周前整修花园时发现这枚英国制炸弹,位置距离地表80厘米。

为确保安全,炸弹拆接作业开始前,周边方圆1.5公里范围内人员需要全部撤离。

疏散区域内包含两家医院、一所大学和几家养老院。在疏散区外的两家医院,病人当天早些时候转移到院内安全区域。

上千名志愿者协助消防员、警察和医疗急救人员,确保危险区域内人员全部疏散。帕德博恩一家足球俱乐部提供球场,作为疏散人员三处临时安置点之一。

炸弹拆解后,警方没有立即宣布危险区域解除警戒,当地居民暂时无法回家。

二战结束70多年,德国各地仍不时发现二战遗留炸弹、尤其是重磅航空炸弹,基本来自反法西斯同盟对纳粹德国的空袭。

去年9月,西部金融重镇法兰克福市歌德大学附近挖出一枚二战巨型航空炸弹,拆解过程中疏散大约7万人。

尽管这类拆弹行动在德国司空见惯,但仍有失控情况发生。2010年6月,西北部“大学城”哥廷根一处工地发现哑弹,三名拆弹人员因炸弹突然爆炸殉职。

2012年8月,南部主要城市慕尼黑发现一枚美国航空炸弹,因结构过于复杂,拆弹人员决定现场引爆。爆炸对附近房屋造成一定损坏,引发几处火情但得到及时控制,没有人员伤亡。(荣华泽)【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