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并肩携手共谱“摇篮”新曲 胡世忠王少玄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南山区考察学习
2018-04-10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吉安是“革命的摇篮”,南山是“改革开放的摇篮”。4月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考察学习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文化产业、人才引进、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加强两地的交流合作,共谱“摇篮”新曲。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黄湘岳等南山区领导分别陪同或参加座谈。副市长邓淑斌、徐开萍,井冈山管理局领导刘洪,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彭学凯、汤文仙等参加考察。

南山是深圳的“经济大区”和“创新强区”,也是深圳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和创新载体最集中的城区,其区域创新孵化能力被广东省社科院评为全国第一。

南山之石,可以攻玉。雅昌(深圳)艺术中心提供世界顶级的各类艺术服务,文化艺术气息浓厚,彰显了南山人干事的国际标准;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面向山、海、城市三重视野,开放联通的空间引发文化的对话和人与人的交流;深圳人才公园是全国首个以“人才”命名的主题公园,人才赋予了公园灵魂,公园彰显了城市精神。一路考察,一路思考,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态势,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考察拓展了视野、找到了差距、学到了“真经”。

交流座谈会上,胡世忠首先对南山区一直以来对吉安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吉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胡世忠指出,吉安与南山缘来已久,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江西吉安(深圳)产业园南山示范园建设进展顺利,我们将全力保障南山示范园一期工程如期竣工,加快推进二期、三期工程设计和建设。他表示,老区的发展离不开特区的支持,希望南山区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为我们牵线搭桥,优先推荐和引导需要整体外迁的企业以及生产基地需转移到内地的大型企业,转移到南山示范园,同时帮助我们柔性引进一批高端实用人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携手并进、互利共赢。最后,胡世忠恳请南山区委、区政府为我市下月在深圳举办的深港经贸活动周加油助阵、推介项目。

王强对吉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进步,及奋发向上的拼劲表示赞赏。简要介绍南山过去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强对吉安提出的几项请求一一给予积极回应。他指出,南山与吉安“姻缘”匪浅,且越交往感情越深,南山历届领导班子对吉安都高看一眼,下一步,南山区将根据吉安发展需求,发挥自身优势,尽其所能,全力支持配合。王强还嘱咐南山区相关职能部门,要有主人翁意识,以创新思路落实南山示范园建设,准确捕捉企业扩张意愿,积极主动做好对接,利用两地合作平台,利用良好配套环境,争取更多外溢发展的机会引入吉安,实现三方共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