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新增1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2018-04-09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1.1

安福武功山祭祀遗址群

中国吉安网讯(安轩)近日,省政府印发《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六批江西省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这次公布的第六批江西省文物保护单位共684处,安福县枫田镇相帅府、金田乡罗坵进士牌坊等11处文保单位名列其中。

目前,安福县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总数达到了13处,全省排名前列。这1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分别是:洲湖镇塘边古建筑群、洲湖镇瑶溪村葱塘自然村斗魁公祠、枫田镇松田村状元祠、枫田镇车田村相帅府、甘洛乡三舍村邦伯坊、金田乡罗坵村罗坵进士牌坊、武功山祭祀遗址群、东山文塔、洋门乡上街村列宁学校、洲湖镇深溪村廖家自然村、泰山乡楼下村、洲湖镇三湖村红五军战斗旧址群、横龙镇利田村红五军驻地旧址群、山庄乡荷溪村、平都镇浮山村红一方面军旧址群、彭坊乡陈山村、金田乡欧田村武功山三年游击战旧址。

近年来,该县积极贯彻文物“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和新农村建设,在文物保护和经济社会建设中做到宣传、调查摸底先行,保护规划前置,使传统文化元素不断得到彰显,既记住了乡愁、改善了环境,又较好地保护和利用了古建筑。

2014年以来,该县共争取赣南等原中央苏区项目资金3000多万元,维修苏区文物40多栋,全部建成文化礼堂或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同时,围绕全域旅游,积极配合申报徐霞客游线认证工作,重点做好省保单位武功山祭祀遗址的研究工作,为文化助推旅游发展提供支撑。

据悉,该县还将遴选最能代表安福文物价值和旅游目的地的文物点,申报2018年第八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