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2018年第1期“吉安好人”名单出炉 5类好人事迹17人上榜
2018-04-09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4月3日,全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2018年第1期“吉安好人”发布仪式在新干县举行,17人上榜。

据了解,全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2018年第1期“吉安好人”发布仪式由吉安市文明办主办,中共新干县委宣传部、新干县文明办共同承办,共900名干群参加了仪式活动。

活动在歌舞《好人》中拉开序幕。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致敬礼赞等环节,向观众展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诚实守信”5类好人事迹。通过《好人好运》《中化孝道》《我的梦娃我的梦》《一刻也不能离开》等歌舞艺术,歌颂道德模范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生动诠释身边好人的精神价值。此次“吉安好人”共评选出诚实守信好人2人、见义勇为好人3人、助人为乐好人3人、敬业奉献好人5人、孝老爱亲好人4人。

新闻链接

2018年第一期“吉安好人”名单

诚实守信类:

1、周美如(江西幸福米业公司法人代表)

2、肖祥华(万安县弹前乡大岩村村民)

见义勇为类:

1、王涛、董兴平夫妇(安福县消防大队大队长、井冈山经济开发区教师)

2、高治火(遂川县大坑乡罗坊村村民)

助人为乐类:

1、宋克照(青原区文陂镇义务行医人)

2、周卫军、罗淑红夫妇(吉水县阜田镇马山村村民)

孝老爱亲类:

1、叶桃花(吉州区文山街道西苑社区居民)

2、邓秀珍(新干县金川镇滨阳社区居民)

3、贺水勇(永新县象形乡琥溪村村民)

4、周爱英(吉安县安塘煤矿子弟小学退休教师)

敬业奉献类:

1、石玉莲(峡江县金坪民族乡南下村党支部副书记)

2、池南星(永丰县公路分局石马道班职工)

3、范晓明(井冈山市国税局茨坪分局局长)

4、刘伟民(泰和县沿溪镇潋溪小学教师)

5、秦文华(吉安市公交公司驾驶员)

相关新闻

高治火获评“见义勇为吉安好人”

4月3日,遂川县的高治火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他光荣当选“见义勇为吉安好人”。

2月28日,本报报道了一则高治火救人的消息。今年春节期间走访亲戚时,高治火遇到一名女孩因车祸昏迷不醒,他当机立断背起女孩,并将其送往医院急救,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这是我35年以来收到最特殊的生日礼物,我会好好珍惜,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的精神。”4月3日,从新干参加完发布仪式赶回福建漳州上班的高治火高兴地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