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 淘最吉安> >正文
【淘最吉安】带您走近古村洲塘,一个把3D艺术画上墙的旅游新去处!
2018-04-08 15: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在吉安市的永新县,

有一个远近闻名的“书画村”,

今称“洲塘村”古称“古木洲上”,

那里家家户户喜舞文弄墨,

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

本期【淘最吉安】就推荐给大家这个旅游新景,

带大家走近书画古村烟雨洲塘……

洲塘书画村依水而建,位于永新县高市乡滨江村溶江河畔,临近319国道。这里古樟参天,民风淳朴,耕读传家,是徐悲鸿关门弟子、著名国画家刘勃舒的家乡。

微信图片_20180408155212

为弘扬永新书画艺术,培育永新书画人才,繁荣永新书画市场,永新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出了一条“文创+旅游”“作品变商品”“乡村变景区”的发展新路径,而洲塘书画村就是该县融合推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的一个成功典范。

2017年,该村结合脱贫攻坚,按照“一景一品一文一特色”的总体思路,对村庄进行一体化规划,全力打造书画特色小村,这才有了当下乡村更美、产业更活、文化更亮、基层党建更强的“俏模样”。

 

微信图片_20180408155222

洲塘全景

洲塘有“美景”,典雅精致的古建筑和自然环境都是美景所在。古建筑、古树木、风水塘等构建了洲塘自然景观,风光旖旎,让人流连忘返。除了自然风光,对结构完好、具有民国文化的18栋旧房实行修旧如旧,完成了“念亲桥”等的修缮,观景的同时还能寻找到不少历史记忆。

微信图片_20180408155333

洲塘有“奇文”,体现在把3D艺术画上墙等精深的书法绘画和民俗文化上。这里历来就有晴耕雨读、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遗风,名仕辈出,读书、写字、画画氛围浓厚。著名国画家、原中央美院副院长、中国画研究院院长、徐悲鸿关门弟子刘勃舒先生就是在此出生。前辈的灵气和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众多的书画爱好者,在这里或感悟学习,或挥毫泼墨。

微信图片_20180408155402

洲塘有“品玩”,是一个集书画展示、书画创作、书画培训、书画体验、书画交易为一体的书画村,而且该村家家户户都会做米酒,每到冬至时节,村子里酒香四溢,由于原料优质,用水讲究,工艺独特,酒味甘淳,品酒者纷至沓来。

想知道洲塘在哪里?

地址就在

在永新县高市乡滨江村溶江河畔哦微信图片_20180408155435

春光正好 如此美景岂可辜负

赶紧约上三五个小伙伴去游玩吧

责任编辑:李艳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