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推动农业产业化 每年安排1000万奖补基金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8-04-08 09:3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谢兰珍、记者肖莉华)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完善现代农业产业布局,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发展全面转型升级,日前,安福县出台《安福县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奖补办法》,每年安排1000万元用于农业产业化奖补。

据了解,奖补资金用于培育扶持县内与贫困户建立稳定利益联结机制的经注册登记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重点对井冈蜜柚、蔬菜、高产油茶等为主的八大产业,根据种植标准给予奖补,金兰柚最高每亩可奖补650元。对首次获得三品一标、商标、名牌产品认定的农产品,最高给予10万元的奖励。为鼓励全民创业,更好地拓宽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渠道,对井冈蜜柚、高产油茶、中药材等大宗农产品基地建设以及农业产业化工作先进乡镇、“一村一品”先进村、先进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在服务富民产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功人员,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