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十年磨一剑 记航盛电子公司的焊接明星罗小明
2018-04-04 11: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韵、记者叶兴桂

2010年公司举办岗位技能大比武获得“修理大师”荣誉称号;两次获得公司举办的IPC手工焊接比赛第一名;多次参加吉安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子焊接项目,并获得名次……从江西航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罗小明获得的一系列荣誉就可以想象到,他为了把焊接技术做到极致,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工匠的荣誉不是想有就有的。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是成为一名工匠的前提。八零后的罗小明,来自吉安县万福镇的一个农村家庭。2010年2月,他返乡加盟江西吉安航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从一个小小的维修工开始做起,努力克服困难,坚持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争创一流。

因为曾经他从事汽车电子制造行业,积累了丰富的汽车电子产品教学、传承与创新、研发方面的经验,尤其是熟练掌握了X-RAY检测仪使用方法,突破了BGA产品焊接及返修工艺技术,每年可为公司减少产品报废损失近10万元,如今,他能够完全胜任在电子产品焊接工艺技艺发掘与传承、创新与拓展上的任务与使命。并在公司推广和普及汽车电子产品特殊焊接工艺(BGA返修),为公司培养一批技术人才;进一步研究开发并运用自动焊接工艺,使公司的产品制造技术和产品生产效率、质量提升。

他入电子行业十年多年,获得这些奖项,并不是偶然。他说:“当初自己一个人出来闯荡社会的时候,也是什么也不懂,想找份好的工作也不容易,自己励志要在电子这块领域发展,除了认真工作以外,空余的时间都用来学习理论知识。想成为一个优秀技术人员,不仅实践能力强,而且理论也要过关。”如今,他凭着自己扎实的功底,不断进取,不仅升为公司PE工程师,而且焊接技术符合国际IPC手工焊接标准。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