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清明时节车纷纷 交警教你“甩堵”招
2018-04-04 09: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交警执勤中(资料图。旷胡兰供图)

交警执勤中(资料图。旷胡兰供图)

眼看清明小长假就要到来,外出如何才能不堵车又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不管是去祭祀扫墓,还是趁着大好春光外出踏青,想要避免堵车的尴尬,少不了事先的一番准备工作。4月3日记者获悉,为保障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防止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吉安交警已发布“清明节两公布一提示”,并根据车流特点制定了交通拥堵时的分流路线,手把手教大家“甩堵”。

吉州 精心绘制“分流路线图”

清明期间,市中心城区井冈山大道、沿江路、阳明东路、城北转盘等路段交通流量或将大幅增加,易引发道路拥堵。吉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需按照道路指示标识有序停放车辆,不乱停乱放,确保不发生道路拥堵问题。

针对有可能出现的高速公路交通拥堵现象,吉州交警还制定了“分流路线”,具体为安福、萍乡方向:城南高速路口(右转)—上吉线—安福、萍乡;赣州方向:城南高速路口(左转)—吉安南大道—井冈山大道(105国道)—禾埠新桥—吉安县、赣州;新余方向:城南高速路口(左转)—吉安南大道(吉州大道路口左转)—吉州大道—吉安北大道—厚莲线—新余;南昌方向:城南高速路口(左转)—吉安南大道—赣江大桥—青原区、南昌。

青原 提前预判辖区主要道路路况

清明节期间,吉安火车站预计将迎来一次出行高峰,青原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要严格按照道路指示标识驾驶,注意严格执行“即停即走”,不可长时间停留,造成拥堵。吉安大桥高峰时段有通行压力,易引发交通事故,驾驶员一定要注意,机动车千万别占用非机动车道,电子抓拍已开启。

值得注意的是,青原区科教路路面由于尚在施工,所以仍实行单幅通行。S319青东公路弯道较多,沿路乡镇密集,随着市民祭扫活动的增加,将出现较大车流量。青原山、渼陂、富田陂下景区游客将会增多,景区道路狭窄,车位有限,易引发拥堵,市民需文明出行、有序停车。

井冈山经开区 尽量避开高峰期和易拥堵路段

井冈山经开区深圳大道路段的深圳大桥尚未完全验收,禁止大中型货车、低速载货车通行,请驾驶人员根据提示牌信息自觉绕道行驶。

君山大道与吉安大道交接处,创新大道与君山大道交叉口、各企业大门口路段、各学校大门口路段、城乡结合部路段等车流量、人流量相对较大,途经这些路段的车辆要注意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时间和方式,尽量避开高峰期、易拥堵路段。交警特意提醒吉州、泰和、青原区方向通往吉州窑景区的司机朋友,前往吉州窑景区的敦永公路因路窄且弯曲,道路两侧有村庄,清明期间车流量将会增大,机动车行经敦永公路绿洲人造板有限公司至创业大道(新105国道)路段时要注意减速慢行。

井冈山 部分路段已实行交通管制

省道龙大线朱砂冲桥(中心桩号K63+902)施工,该路段已实行交通管制,在朱砂冲桥两头设置了高度为2.2米的限高架,超过2.2米的车辆需绕道行驶。绕行线路一(此线路限高3.5米):遂川县←→井冈山市下七乡、黄坳乡←→遂川县五斗江镇、新江乡←→井冈山市拿山乡小通村←→井冈山市新城区←→井冈山市茨坪镇。绕行线路二:遂川县←→大广高速←→泰井高速←→井冈山市新城区←→井冈山市茨坪镇。绕行线路三:遂川县←→105国道←→省道螺茨线←→井冈山市新城区←→井冈山市茨坪镇。

交警提醒,泰井高速公路井冈山连接线72km、82km处,省道龙大线大小井至茨坪连续急弯路段(44-46km)、茨坪至行洲急弯陡坡路段(58—60km)为事故多发地段,市民应谨慎通行。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