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数据多跑 干部多跑 群众少跑 吉州50多项政务审批可“一次不跑”
2018-04-04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涂宏)目前在吉州区,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企业名称核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等50多个政务服务项目,可直接在网上办结,群众一次腿也不用跑。吉州区以“放管服”改革为引领,深化该区“一个电话服务到、一枚公章审批完”改革品牌,又有了新动作。该区行政审批局正在归纳那些能够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办理的事项,能在网上办结的就在网上办结,让群众“一次不跑。”

吉州区是全省首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该区的“一个电话服务到、一枚公章审批完”改革,打造出行政审批制度和社区治理改革的“吉州样本”,成为一张响亮的名片。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为契机,吉州区将23个部门的194项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到区行政审批局,23枚审批章缩减到1枚。经过审批事项集中分类、审批环节集中精简、审批流程集中再造,实现一枚公章审批完,办理时限比原先缩短了三分之二。

吉州区行政审批局实行政务服务“一口区”综合受理模式,这在全国属于首创。“一口式”服务大厅内,16个窗口实行统一排队取号,任意窗口均可办理任意事项。群众办事只进一个门,只取一个号,只找一个人。经过综合业务培训,每个前台受理人员能够受理全部政务服务事项,每个审批人员均能办理所有审批事项,实现一个岗位办审批,一个人员办审批。该局还开发了“一口式”行政审批系统,即将开通APP受理终端,将能够在网上办理的事项,一律归到网上办理;提供24小时网上受理服务,群众可在任一时间任一地点申请任一事项,实现一个系统办审批。“能在网上办的,就让数据多跑;网上办不了的,那就干部多跑。只有这样,群众才能少跑。”该局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

截至发稿时,吉州区累计办结“一次不跑”事项1794件。这50多个“一次不跑”项目,该局将于最近向全社会公布。随着工作的推进,该区将不断扩大“一次不跑”事项范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