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扶贫车间”进村来
2018-04-04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陈福平、廖鑫琳

翻面、对齐、拉线、剪线……一个服装套头,五六个工序,熟手只要十来秒,而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张凤香却要用一分多钟。

自从村里办起了“扶贫车间”,张凤香每天都到车间上班。张凤香因患病干不了重体力活,大女儿有智障,还有两个小孩尚在读书。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丈夫种几亩地和打零工维持。如今,张凤香在“扶贫车间”做工,每月能有八九百元的收入,大大减轻了家里的压力。她说:“工厂办到了家门口,能够自己挣点钱,还可以照顾儿女。”

贫困户胡水英也不愿落下这样的好事。这两天趁着天气晴好,播种好水稻秧苗,3月26日一大早就赶去上工。“以前农闲没事,现在‘扶贫车间’进村,可以打工拿钱,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

张凤香、胡水英做工的“扶贫车间”,设在峡江县福民乡宋家村里。据车间负责人介绍,“扶贫车间”自建成以来,积极与县里的纺织厂、服装厂对接,夏天做T恤,冬天做棉袄,一年到头都有活干。由于上下班时间灵活,不用加班,工作简单,易于操作,吸引了村里20多名既需要照顾家庭又想赚钱贴补家用的贫困群众前来做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