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春季护线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18-04-03 16:11 来源:

“大叔,要特别注意植树要离电力线路10米远,别看这些树苗小,两三年以后,长大的树木就可能触及到线路……”3月12日,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电力宣传人员来到白水镇苗木交易集市,向前来购买苗木的群众宣传线路防护和电力设施保护相关知识,提醒群众不要在线下和电力设施旁植树,引导群众安全植树,这是该公司开展春季护线工作的一个缩影。

阳春三月,是树木生长和种植的高峰期,也是处理树线隐患的关键时期。为严厉杜绝树障导致的线路接地、短路等事故的发生,该公司加大对辖区线路设备巡视力度,及时对线下树木生长情况进行记录、排查,并与林业部门和当地群众做好沟通对接,集中力量对过高、过密的树木进行修剪和清理;加大安全宣传力度,组织宣传服务人员走进乡村集市、田间地头,面对面向农户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植树和线路保护常识。同时在设备醒目位置加装警示牌,为群众做好植树向导,并在宣传的同时加强巡查,及时对违章植树行为进行制止。

开春以来,该公司共出动巡线人员100余人次,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1000余份,帮助植树群众移栽、清理树障600余棵。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设备巡视和维护力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王丽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