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 吉安市金融工作会召开 胡世忠王少玄出席并讲话
2018-04-03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蒋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金融工作,4月2日,我市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回归本源、服务实体,优化结构、完善体系,强化监管、防范风险,市场导向、政府推动”的原则,着力优化金融体系,做大金融总量,强化金融监管,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切实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切实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健康、互动融合发展,为吉安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出席,副市长邓淑斌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坚、市政协副主席徐年春、井冈山管理局领导焦学军、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彭学凯等参加。

胡世忠在讲话中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金融工作,胡世忠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重点工作,促进经济金融健康稳健发展。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全面提升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切实破解融资难题,加强重点领域支持,补齐薄弱环节短板。以防范区域性风险为核心,推动金融体系稳健运行。要强化金融监管,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源头治理。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提升金融发展活力与创造力。要推进金融改革,扩大金融开放,发展绿色金融。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监管协调、人才队伍建设。

王少玄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银行机构的主渠道作用,持续扩大信贷规模,继续引进银行机构;强化资本市场的孵化作用,激发企业上市的内生动力,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加强企业上市具体指导;强化金融平台的纽带作用,做优政府投融资平台,做强融资担保平台,做活民间融资平台;强化金融创新的引爆作用,创新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业态,创新金融产品和工具;强化金融生态的保障作用,守住金融风险底线,强化金融人才支撑,优化社会信用环境。

会上,井冈山经开区、遂川县、市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吉安市中心支行、建设银行吉安市分行、吉安农村商业银行、人保财险吉安市分公司等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