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井大管乐团走进吉安市外国语实验学校 为艺术教育再添光彩
2018-04-03 08:3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音乐会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琴韵悠悠润泽天下栋梁,乐音款款怡愉园中桃李。3月30日,井冈山大学管乐队高雅音乐进校园音乐会在吉安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奏响,来自井大艺术学院管乐团的学生们为学校1300余名师生、学生家长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下午4点,校领导致简短的欢迎辞后,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来自井冈山大学管乐团的指挥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管乐团的情况,并分别对管乐团所使用的乐器进行了演示。随后,管乐团奏响一曲《五声神韵》,将现场师生、家长带入了音乐世界。管乐团成员还单独为观众们表演了小提琴、钢琴、单簧管、萨克斯、歌曲演唱、舞蹈等项目。乐团成员们精湛的表演赢来了喝彩和阵阵掌声。音乐会期间,还别出心裁地穿插了互动环节,互动环节中的有奖问答使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到音乐的有关知识,让孩子们在感受音乐艺术魅力的同时,也在他们幼小的心灵埋下了一颗颗艺术梦想的种子。

据了解,艺术教育是吉安市外国语学校的特色教育之一,学校在基础课程之上,增设兴趣拓展课,使学生得到个性化发展。“我们邀请井大管乐团来表演,就是为了推动我们学校的艺术教育更上一层楼,激发孩子们学习艺术的兴趣。”该校的集团董事长艾尚华告诉记者,每个星期学校都会安排一节兴趣拓展课让学生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艺术课程自主学习。下一步,学校还将召集对管乐有兴趣的学生,聘请专业的管乐老师进行指导,组建学校自己的管乐团。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