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返乡创业酿出致富酒
2018-04-02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陈其龙、郭瑶

他离开打拼20多年的都市,返乡创业,利用家乡的生态和绿色大米,发展米酒酿造,醇香的米酒在他手中变成了致富酒。他就是万安县沙坪镇沙坪村村民管仁检。

笔者见到管仁检时,他正在查看酒窖里米酒的品质情况。“我们现在的产量是10多万斤,产值200多万元,纯收入有80多万元。”他介绍说,酒窖有恒温、恒湿、避光等特点,可以很好地保障米酒品质,所以,经酒窖出来的米酒,在市场上销路不错。

2016年,一直在外打拼的管仁检,放弃在沿海的工作,回到家乡,利用自己在外学到的酿酒技术以及家乡优越的生态和绿色大米,开始了创业,先后投资30多万元,建起了米酒酿造加工厂和酒窖,并申请注册了商标。

“因为国家政策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并且我们这里做酒的那个米、水、空气条件都很好,所以,我就学这门技术,回到家乡,开始创业。”说起返乡创业的原因,管仁检说,他看重的是家乡的好生态和国家的好政策。

目前,管仁检的酿酒业已初具规模,产品畅销广东、福建、上海等地。“下一步,我想把酒厂做强做大,可以吸纳一部分家乡的贫困户,到我这里就业,增加一份收入。”他说,眼下,他正在规划扩大酒厂,准备吸纳当地的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加入到酒厂就业,为当地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作点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