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小学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2018-04-02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龙琪风)近日,井冈山小学以“爱心、能力、责任、快乐”为主题,开展了第三届“快乐鸟”美食节暨爱心义卖活动,内容包括美食义卖、跳蚤市场、点亮微心愿等系列活动。

在美食节活动现场,烤鸡翅、水果沙拉、寿司等美食吸引着“顾客”前来品尝。“看到大家吃得那么开心,我也非常高兴,我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一直延续下去。”正在摆摊吆喝的五年级学生谢欣怡喜滋滋地说。

这不仅是一场美食盛宴,还是一片爱心阵地,每个摊位就是一个义卖现场。各个班级的爱心摊位都挤满了孩子。活动开始不到1小时,就募集到来自学生、老师、家长的善款上万元。

“一直以来,井冈山小学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总目标,加上孩子乐意、家长欢迎,这几年一直坚持做‘快乐鸟’系列活动。”面对沸腾的场面,校长张青云高兴地说。

活动结束后,各班把义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资助本班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完善班级文化设施,帮助孩子们点亮自己的微心愿。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学校“快乐鸟”活动共帮助实现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微心愿近50个,受益学生达3000余人。

据悉,近年来,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红色德育七个会”系列活动(人人会唱一首红色歌曲、会讲一个红色故事、会背一首红色诗词、会做一道红色菜肴、会介绍一个红色景点、会表演一个红色经典、会参与一次红色实践),“快乐鸟”活动为其中一项子活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