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微信平台架桥梁 警务数据出奇效
2018-04-02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陈志亮、赖改龙)井冈山市公安局城区派出所在“互联网+”的发展战略基础上,积极推进“警务大数据”探索与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近日,民警就依托微信平台和“三实”查询系统,以最快的速度为一名群众找回了丢失的钱包,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3月16日10时许,井冈山市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路上散步时,在路上捡到被遗失钱包一个,内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数张、300元现金。报警群众担心失主焦急,遂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遗失信息,并请求民警协助查找失主。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启动“三实”信息查询系统,查询到了失主预留的手机号码。民警马上联系失主直接到城区派出所领取遗失的钱包。  

通过回访得知,原来失主散步时,因一时疏忽钱包丢失了,当时仍没发觉,没承想没走出多远,就接到了民警通知自己去领取钱包的电话。失主非常激动,自己钱包丢失还没察觉,却先行被告知自己去领取钱包,连连称赞民警办事神速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