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雨中漫步武功山
2018-04-02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2

 

 


云雾中的武功山

□万俊华

听说安福武功山有一片云中草原,极具特色。于是,在一个秋高气爽的秋日,我们便踏上这片土地,来到了这个神奇的人间天堂。

不巧的是,我们刚爬上武功山中段,天空便下起绵绵细雨。不过细雨中的武功山,被一片片缭绕云雾所笼罩,更显现出其独特的魅力。

登山途中,那一处处雨中美景,我们目不暇接。朦胧中,龙王潭、风火洞、三包岩、吊马栓、鸡冠岩、千丈崖等,尽管隐约可见,难窥全貌,却更有一番风味。我们终于在风雨之中来到海拨1918.3米的江西第一高峰白鹤峰。据传,东汉葛玄、东晋葛洪先后来此修身炼丹,羽化成仙之时驭鹤飞升,所以名曰“葛仙峰”或“白鹤峰”。

在雨中的武功山,10万亩高山草甸绵延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与巍峨山势相映成辉。雨中的白鹤峰,看不见一望无际的云中草原。远处云雾缭绕,雨打浮云,在这虚无缥缈的世界中,我们几位好友登上峰顶的几块长条形石柱上,耳际只听见大风在歌唱。那激扬的歌声,响彻云霄。这悠扬的歌声,几乎要把我们带向一个美妙的极乐世界。

晚上归去,所以清晨在这山顶观看日出的绝景,便与我们失之交臂。然而,雨中的武功山,白雾茫茫云海一片,让我们感悟到另一种体验,大自然与天地间共生的和谐,渺小的我们历经困难征服自然的快意。

明朝刘鉴在《武功记》里面写到:“东南天柱有三,盖衡,庐与武功。衡首庐尾武功中,跨袁吉,屹立最高……乃乾坤之胜境,神仙之福地也。”是的,武功山,这颗中国旅游资源宝库中璀璨的明珠,这座江南名山,在崇尚自然,渴求返璞归真的今天,相信它将会以其自然景观之神奇、原始生态环境之完好,更加展显现出其独特的魅力。

别了,雨中的武功山。我们在想,以后有机会,一定选个阳光明媚的晴天,再来此地,欣赏你那最美的风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