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愿做老人们的亲女儿 ———记泰和沿溪镇敬老院院长罗桂玉
2018-04-02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罗青

在泰和县沿溪镇敬老院,总能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每天早晨她走进每一个房间查看老人有什么需求;平日里,她在活动室、院子里陪老人聊天谈心;每天夜里,她总是看着老人们睡下,关好门窗才休息。一年365天,几乎天天如此。她是泰和县沿溪镇敬老院院长罗桂玉。

“刚到敬老院时,我负责照顾老人们的生活起居,端屎倒尿,老人们也真的很需要有人照顾。谁都会老,所以我要尽力把这份工作做好。”这是罗桂玉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85岁的老人王圣衡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罗桂玉细心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常常用轮椅推着老人到室外晒太阳,散步。患有高血压的老人龚招凤摔伤了,罗桂玉就把老人送到县红十字会医院,老人住院7天,罗桂玉照顾了7天。同住一房的病人羡慕地说:“你女儿真好。”龚招凤开心地说:“她不是我女儿,却比女儿还好。”她还自编了一首歌曲:“好院长罗桂玉,好比我们的女;天寒天热想着我们,时时刻刻为老人;感谢罗院长,感谢好书记!”

“敬老无亲疏,天下高龄皆父母”。罗桂玉把每位老人的喜怒哀乐放在心上,从点滴小事上尽心尽力地关心老人,提醒老人按时吃药,把饭菜端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床头,用手语与聋哑老人交谈,为盲眼老人洗头、梳头……让老人们享受与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王世煜老人在74岁时患青光眼导致失明,进院后情绪一度消沉。罗桂玉特别注意他的情绪,常常和他谈心,让他振作起来。2016年,罗桂玉为他办理好五保手续,让他老年生活有了保障。

罗桂玉对老人好,老人们对罗桂玉亲。今年84岁的肖雪莲老人患瘌痢头十余年,由于无人照料,缺医少药,头上的伤口一直未愈,罗桂玉把她接到敬老院后,自掏腰包买药,每天坚持为她搽药,现在她已基本痊愈。

罗桂玉一方面通过积极联络慈善单位、社会人士、志愿者们举行一些爱心公益活动,另一方面大力发展院办经济提升自给自养能力,开源节流,努力提高老人们的生活、居住条件。

罗桂玉多次被评为江西省“最美护理员”、泰和县“优秀共产党员”、沿溪镇“最美沿溪人”。罗桂玉对记者说:“在这里能为那些老人服务,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光荣。我愿意把他们当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做他们的亲女儿,让老人们在这安度晚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