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为“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授课
2018-03-31 13: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十里杜鹃红胜火,争奇斗艳迎贵客。3月30日,“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在井冈山举办第六模块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与30名学员围坐一起,向他们作了题为“企业成长大思路,领航吉安大发展”的精彩讲课。副市长邓淑斌主持。井冈山管理局领导焦学军、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彭学凯等参加。

授课中,王少玄结合吉安工作,对企业家精神进行了精彩阐述。他说,企业家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领航者,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

———要有顺时明势的“大视野”。要具备三双眼睛,第一双眼睛要能看懂时代,把握经济发展大势,在高质量发展及开放共享的新时代下,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意识,努力把企业打造成国际型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二双眼睛要往发展前沿看,把握产业变革趋势,重点关注生产智能化、产业绿色化和产业融合化趋势,找准发力点,下好先手棋,创造更多的先发优势;第三双眼睛要看到政策机遇,争取更大发展优势,把握好“放管服”改革、减税减费、企业上市、重塑制造业辉煌等政策机遇。

———要有创新创业的“大气魄”。不仅是领航吉安企业家的发展,更要传承“实事求是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成为创新创业的领航者。要坚持创新创业的信心,信心来源于企业家的社会认同感越来越强及社会贡献度越来越高;要坚持创新创业的梦想,强化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研发投入,组建企业研发机构,助力创新发展;要有守业的韧劲,有永不懈怠的奋斗激情、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持续做大做强企业。

———要有致富思源的“大情怀”。要融入吉安发展大局,在稳增长、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安全发展等方面贡献力量。要投身脱贫攻坚,在扶产业、扶就业上作贡献,助力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开展捐资助学、老年人活动及关爱城镇贫困人口等活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脱贫解困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少玄最后说,吉安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把吉安这个家建设得更繁荣、更美好,衷心希望企业家朋友们多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大家同进步、共发展、共分享。

认真聆听完精彩授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感恩感谢,受益良多,并结合自身学习,积极踊跃发言,交流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