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竞选 德国否认跟以色列“抢”安理会席位
来源: 新华网 2018-03-30 09:3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前发言人、有望出任美国驻德大使的理查德·格雷内尔14日在社交媒体说,上世纪90年代,以色列被联合国列入“西欧及其他国家”,美国曾与属于......

德国新任外交部长海科·马斯28日否认德方曾立下给以色列“让道”的承诺,称与后者竞争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的做法“正常”。

马斯27日飞赴美国纽约市,到联合国总部游说,为德国争取任期为2019年至2020年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

他28日告诉媒体记者:“我们不是在与任何国家竞争,而是在竞选席位。”

安理会由5个常任理事国和10个非常任理事国组成。10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按地区分配,即亚洲2个、非洲3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个、东欧1个、西欧及其他国家2个。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两年,经联合国大会选举每年更换一半,不能连选连任。

今年的投票定于6月8日在联合国大会举行。届时,德国、以色列和比利时将争夺分配给西欧及其他国家的两个席位。

德国竞选举动招致美国方面和一些亲以色列团体批评。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前发言人、有望出任美国驻德大使的理查德·格雷内尔14日在社交媒体说,上世纪90年代,以色列被联合国列入“西欧及其他国家”,美国曾与属于这一组别的国家达成一致,让以色列在“毫无竞争”的情况下赢得非常任理事国席位。“以色列等了19年!美国必须要求西欧国家信守承诺。”

德国外交官员否认存在“旧约”。马斯说,德国每8年参加一次非常任理事国选举,上一次担任是2011年至2012年,因而这次参选“正常”。如果当选,将是德国第六次赢得安理会席位。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拒绝回应格雷内尔的说法。(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