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锦庐美术馆昨开馆 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顶级艺术的魅力
2018-03-29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开馆活动现场

开馆活动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吉安又增添了一处文化地标,今后,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到国内顶尖艺术的魅力。3月28日,在风景如画的古后河绿廊后河文化城(原美食城)南区,吉安锦庐美术馆开馆暨全国油画名家邀请展在此举行。

28日上午,从吉安走出去的著名油画鉴赏家、收藏家赵锦剑先生在家乡创办的锦庐美术馆正式开馆。同时,在该美术馆举办的全国油画名家邀请展正式开幕。近40幅顶级美术作品将展出至4月8日,展出期间将免费供市民观赏。开馆当天,吸引了我市文化艺术界代表和诸多文艺爱好者前来观赏。著名画家刘称奇表示,此次画展展示了很多在国内很有影响力的原作,艺术家们带着作品来到这片红土地,体现了他们对锦庐美术馆馆主赵锦剑先生的信任和对吉安这片红土地的热爱,对吉安文化艺术界的推动作用不可估量。

锦庐美术馆的创办,是赵锦剑先生为家乡贡献的一座公益性艺术殿堂,今后将免费向市民开放,让家乡人民能够更好地欣赏到、感受到、接触到艺术的魅力,也让当代艺术的美好价值能够更好地在庐陵大地扎根、绽放,进一步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赵锦剑,井冈山市古城镇上赵村人。他主编了数十位国内顶尖艺术家的大型画册在国内发行,收藏了中国第一至第五代油画家的重要作品,并在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等大型美术馆举办了30多场大型展览,对美术界产生了重大影响,尤其是在上海和杭州投资成立的经典壹号画廊和美术馆,被称为艺术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