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夜游渼陂 品味不一样的庐陵味道
2018-03-26 09: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9P5A4864-


渼陂夜色
记者郭弘毅 摄

IMG_6587


渼陂夜色 由青原区旅发委提供

夜色渼陂_DML1524


夜色渼陂 由青原区旅发委提供

中国吉安网讯(郭美勤、操端晶)“庐陵文化第一村”青原区渼陂古村在夜色中是怎样的一个面貌?第八届庐陵文化旅游节期间,渼陂古村开展了“庐陵夜色 夜游渼陂”的主题活动。在为古村精心设计的灯光中,历经沧桑的渼陂展现出不一样的美感,让人留连忘返。

漫步渼陂,规模宏大的明清建筑,鳞次栉比;数不清的石刻、木刻、彩绘、楹联、牌匾、雕屏纷繁林立。这些隐含了庐陵人非凡的智慧和生活趣味、折射出博大精深的庐陵文化的符号,在夜色灯光中越发内敛,却也更显沉重。洗净铅华沧桑岁月,在灯光中看得见时光的一竖一横。

渼陂古村位于青原区富水河畔,始建于南宋初年,距今有近千年历史,汇集发达的古代商业文明以及红色文化于一体。古村中保存完整的明清古建筑有367栋,有书院、义仓、牌坊、楼阁、码头、教堂、革命旧居旧址,祠堂文化,宗教文化、红色文化和明清雕刻艺术为一体,有着“文武合一、耕读合一、官商合一、红古合一、村镇合一”的独特魅力,被称之为“庐陵文化第一村”、“江南古城博物馆”。

村里有28口水塘,老人说这是村里古人依照28星宿开凿建成,错落有致地排出八卦图形,相信能护佑村落安宁,子孙后代繁荣昌盛。

从3月16日开始的为期三天的“庐陵文化旅游节”,渼陂古村还举行了庐陵美景·旅游摄影大赛开镜仪式、庐陵戏苑·渼陂民间戏剧展演、庐陵畅游·富渼一日游、庐陵红韵·红色研学之旅等活动。其中,旅游摄影大赛的征稿日期为9月12日。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