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欲将自卫队写入宪法 为违宪争论画句号
来源: 新华网 2018-03-26 09:1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日本自民党修宪推进总部为配合党大会,汇总了修宪4项目的条文草案,包括自卫队、紧急事态、消除参院选举“合区”和充实教育,但政府凝聚力因森友学园问题下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在东京都内举行的第85届党大会上演讲,表明了把自卫队写入《宪法》第九条以实现修宪的意愿。

据报道,安倍呼吁称:“在宪法中切实写明自卫队存在,为违宪的争论画上句号。”大会通过了写明“力争实现修宪”的2018年活动方针。安倍就学校法人“森友学园”相关财务省审批文件篡改问题再次道歉称:“深切感受到作为行政首长的责任。”

日本自民党修宪推进总部为配合党大会,汇总了修宪4项目的条文草案,包括自卫队、紧急事态、消除参院选举“合区”和充实教育,但政府凝聚力因森友学园问题下降,无法估计年内能否提议修宪。除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外,积极考虑修宪的希望之党和日本维新会这两个在野党也采取了更加慎重的态度。

安倍在演讲中将修宪定位为“建党以来的课题”,强调修改第九条“是活在当下的政治家、自民党的职责”。干事长二阶俊博还报告称修宪4项目条文草案已汇总完毕。但未在党大会上出示具体条文草案。有分析认为,这是考虑到党内存在要求删除第九条第二款等不同意见。

安倍介绍称,自民党活动方针就修宪4项目进行了反复讨论,称“如各政党各党团有具体意见和提案,将认真探讨”。

此外,安倍就森友学园文件篡改问题称:“整个行政的最终责任在我自己。我深表歉意。”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