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男子谎称帮忙找工作 诈骗他人钱财近60万元
2018-03-26 08:5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通讯员陈红梅报道: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很多人找工作喜欢找“捷径”,导致一些人找到“商机”,谎称能帮他人找工作,实则骗取钱财。近日,永丰县检察院受理了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陈某谎称帮忙找工作,诈骗他人钱财近60万元。

事情还得从几年前说起。2013年,犯罪嫌疑人陈某通过朋友认识了曹某,陈某对曹某谎称自己在银行有熟人,能弄到指标,可以帮忙介绍进银行工作。正好曹某的身边有人要找工作,他便答应帮陈某联系客户。陈某称前期需要收取一些费用用于“疏通关系”,于是,曹某就将需要找工作的8人上缴的近60万元费用交给了陈某。陈某拿到钱款后,全部用于支付其个人债务和日常开销。当事人见陈某迟迟未能办好上班的事情,多次催促后无结果,遂于2016年12月向公安机关报案。2017年1月,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永丰县公安局依法拘留,2017年2月被依法执行逮捕,因陈某身体不适,于同年3月9日被依法取保候审。近日,该案被移交至永丰县人民检察院进行受理。

目前,该案正在审查起诉过程中。检察机关提醒广大求职者:通过公平竞争、合法途径就业才是正道,“走后门”、“找关系”只会劳财误事。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