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全家上阵做公益 何宏诠释“最珍贵财富”
2018-03-22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公益一家人

公益一家人

何宏、任梨花、何任佳、何任倍,光看名字,你可能就已经猜到,这是一家子。没错,这是一家子,而且还是热心做公益的一家子。何宏,吉安县义工协会秘书长。除此之外,他还是吉安白鹭救援队的副队长。当然,对于家人而言,他同时也是一家之长。这个一家之长,忙完工作后的大部分业余时间,都用来了做公益。你是不是觉得他傻?但何宏可不这样认为,3月21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公益是他的“事业”,“这是我和家人一起合作的事业,家人也感觉到了我的正能量,这最让我欣慰,这也是我最珍贵的人生财富”。

何宏说,与公益结缘,源于2013年的一次偶然。“有一次在广场遇到很多志愿者正在集合”,何宏一问才知道,他们正计划去青原山开展环保活动,这让一直想参加公益活动又苦于找不到组织的他喜出望外,“我当即就决定加入他们的队伍”。从此,何宏成了吉安义工协会的一员。

2017年,吉安县义工协会成立,何宏担任秘书长一职,身上的担子更加重了,“有活动都要参加,碰到紧急活动还要带头参加,有时候确实跟工作有冲突,但你必须做好调整”。这个过程中,何宏的家人一直在背后给予他强有力的支持。妻子任梨花,18岁的大女儿何任佳,9岁的小女儿何任倍,总会在他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给他点赞。“从2015年开始,一家人经常一起参加公益活动”,何宏说,活动参加多了,孩子们的公益经验值也在不断增加。就拿去年腊八节的免费施粥一事来说,何宏从中明显感觉到了孩子们的成长,“活动前一天两个孩子早早就上床休息,她们知道第二天要早起。腊月初八这天,我们一家人5点不到就起来了”。一到现场,孩子们就帮助父母一起摆放桌台等,“开始施粥时,大家分工明确,2000多份腊八粥2小时不到就发完了”,何宏特别开心,他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别人也在改变着自己。何宏记得很清楚,以前自家的孩子总不知道到底何为“生活苦”,但参加几次送温暖活动后,改变就开始了,孩子们在家吃饭不会剩饭了,亲戚家孩子给的旧衣服也会穿了,甚至还会积攒零用钱捐给有需要的人,“你看,这就是公益带给我们的影响和改变”。

公益带给这一家人的,还远不止这些。“从第一次参加活动开始到每次活动结束,心里都觉得特别舒畅“,何宏说自己以前喜欢玩牌、打麻将,现在慢慢觉得“那些时光都是虚度了”。公益,已成了何宏与家人生活的重要一部分,“要将公益活动进行到底,同时还要加强个人和团队合作,学习、吸收新的公益理念,提高专业水平”。  

首席记者贺晓梅/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