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井大杜鹃花细雨中竞相绽放 花姿摇曳醉游人
2018-03-22 08:5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雨中的杜鹃花

游人撑伞赏花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看樱花去武大,赏杜鹃到井大。又是一年杜鹃花开时,井冈山大学北区生物园内一片春意盎然,数万株杜鹃花竞相绽放,近几日淅淅沥沥的小雨更是给杜鹃花解渴洗尘,散发出别样的光彩。

3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井大北区的生物园内,此时天空正飘着雨丝,园中的游客不算多。虽然天气阴沉,但景色格外清晰,游人们的愉悦心情也丝毫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在生物园中心的山坡上,一条曲折的小径通向花间深处,让人如同置身仙境。三三两两的游客流连忘返,冒雨在花丛间游览。站在小径上观看,目光所及之处都是红色的杜鹃花,杜鹃花的花枝在雨中微微摇曳,引得来往的游人感叹:“这才是真正的人在花中游。”

长期以来,井冈山大学把映山红作为校园绿化的核心灵魂植物,既绿化美化了校园,又具有鲜明的区域文化色彩。据了解,井冈山大学在3月13日举行了以“红色礼赞绿色情怀”为主题的第三届“映山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本届映山红文化艺术节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进行,为期一个月,期间将举办映山红游园观赏、映山红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映山红手机“随手拍”作品征集、艺术设计大赛、映山红红色经典电影放映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