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以“三大安全”为重点 实现民生保障新提升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8-03-22 11:0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刘亚婕)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安福县市监局将突出“三大安全”,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以专项整治为重点,不断提升重点领域监管水平。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深入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食品领域,继续抓好肉制品、白酒、食用植物油、饮料等重点食品监管和综合治理,以重点批发零售市场、校园及周边、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食品源头污染治理、小作坊加工、小摊点消费、农村集体聚餐为重点环节,以节假日为重点时段,分阶段、分步骤、有针对性地实施专项行动。药品领域,集中整治农村药品市场、特殊药品、医疗器械等。突出整治非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制假售假、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等行为。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加强对重点使用环节、公共场所、民生领域和重点、薄弱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研究建立并逐步实施基于风险的特种设备分类监管制度。抓好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及重点时段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扎实开展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和专项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探索安全风险提示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