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出尔反尔”的老郭 万安韶口乡驻石坵村第一书记 梁世辉
2018-03-21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3月16日 晴

“你们别来我家,没什么好看的,我不需要你们帮助。”老郭站在自家门口,曾多次把来家里做工作的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拒之门外。

老郭原名叫郭同炬,是万安县韶口石坵村的贫困户,今年69岁。由于家庭贫困,他没有结过婚,至今单身汉一个。几间上世纪70年代建造的老房子年久失修,粉墙斑驳,大小的裂缝清晰可见,二楼连楼板都没有。长期的生活贫困造成了他孤僻和怀疑一切的性格,平时几乎不和别人说话,同组的村民甚至都没进过他的家门,因此不让我们进门就不足为奇了。

在了解情况后,我们觉得老郭其实是很淳朴的一个人,只要想想法子,工作还是做得通。我们借着给他办低保、申请房屋维修和他套近乎,找机会和他一起同劳动,还动员他哥哥一起去做工作,想办法和他多接触。为了了解他的生活状况,有时偷偷到厨房看看他有没有饭吃,天气变冷从窗户里看看他有没有被子。就这样持续了大半年,我们依然在吃闭门羹,扶贫道路虽泥泞,但从来没想过放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今年三月初,老郭心底的冰山终于融化,总算认可了我们,每次见到他,都露出腼腆的笑容欢迎我们到家里坐坐。房屋维修时,还主动搬家里的东西,方便施工。

邻居问老郭:“你不是不要人家帮?现在怎么又‘出尔反尔’?”老郭有点尴尬地笑着回答:“从没有见过这么真心的干部,早知道政策这么好,肯定欢迎他们。以前都是我不懂,现在有这样的帮扶,我很幸福,真是要好好谢谢他们。”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