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搬出深山享受新生活
2018-03-21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范存宝、李仁秀、刘祖刚

在扶贫爱心屋已经住了一个多月,遂川县高坪镇车下村贫困户伍先林感觉啥都满意,这是他有生以来过得最开心的春节了,真的是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伍先林原来住在一栋历经数代人风雨飘摇的土坯房,湘赣两省交界的深山中,2013年因车祸致全身瘫痪,与84岁的老母相依为命,日常柴米油盐靠在县城打零工的兄长抽空送上,生活十分贫困。经过精准识别程序,高坪镇将其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代帮好了安置房。可如何让母子俩住进新房是个棘手的问题。

伍先林不能行走,镇村和帮扶干部商议,并多次走访沟通,决定将他抬出大山。1月22日,镇里组织干部、医生、村民志愿者等30余人,扎好担架顶着浓雾进山。

山路崎岖,狭窄坡陡,每到急弯路段,都需要前导喊着号子,步调一致,一行人轮流使出浑身力气托住担架、踩实脚底,深怕有闪失。由于身体原因,碰到颠簸伍先林就疼痛不已,为此大家特别小心,每走一段路,随行医生都上前检查,悉心询问是否有不舒服的状况,并及时按摩腿脚。

经过近六个小时爱心接力,伍先林终于被安全抬下山,他母亲则也被大伙搀着到了新房。镇政府早早为他们添置了衣橱、床铺的日常用品,并及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伍先林的哥哥伍先盛说:“妈妈和弟弟能住进离圩镇很近、水电都有的‘扶贫爱心屋’,真是太开心了。老人家已20多年没走出过大山了!”

目前,高坪镇已新建“扶贫爱心屋”安置点6个,集中安置了贫困群众48户50人,分散代建“扶贫爱心屋”安置了7户10人,彻底解决了分散供养五保户和特困户安全住房问题。高坪镇党委书记袁金华表示,今后将从低保、旅游扶贫、股金分红以及慰问等方面做好后续工作,确保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