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正文
聚焦依法治国第一使命,多点开花亮点纷呈
2018-03-19 17: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始终把服务依法治国作为第一使命,积极推进法治建设深入有效开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抓住要点关键,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及时制定下发法治吉安建设年度工作要点和法治吉安建设责任清单,创建“三清单一通报”工作推进机制,通过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情况通报抓牢抓实法治吉安建设制度工作。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探索建立“谁服务谁普法”制度,构建“互联网+”法治宣传体系,健全公益普法制度。坚持“一季度一督查、一检查一通报”制度,以强化督办促进全年重点任务深入开展。组织开展“百名律师进千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法制宣传年历”、《公民学法四百问》进入千家万户,吉水县“一个怎么办、一个如何算”、泰和县“法治进万家”、新干县法治宣传组合拳等,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

“一路风景一路歌。”各级领导对吉安司法行政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给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6年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喜事不断、好事连连,“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精彩纷呈、队伍建设硕果累累”。总结过去,以下五方面的体会尤为深刻、弥足珍贵。

最根本的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坚持把司法行政工作放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来谋划和推进,在服务大局中有力提升司法行政系统新形象。

最可贵的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思路理念。坚持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在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中精心打造吉安司法行政新品牌。坚持创新引领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突破。

最关键的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中扎实促进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发展。

最重要的运用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坚持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其它各项工作发展,在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中大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跨越。

最难得的弘扬凝神聚力、合力共为的团队精神。坚持以抓班子团结促进干部队伍建设健康发展,在凝心聚力、合力共为的良好氛围中增进司法行政工作新实效。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