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做文明赏花人
2018-03-19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黎民

阳春三月,油菜花开,笔者到临县去赏油菜花。正当笔者在花海里徜徉、沉浸在蓝天白云下赏花的喜悦中时,被一阵谩骂声扰了兴致。原来,一群穿着时髦的女郎,在一丘油菜田中间玩耍,嬉戏、拍照、摘花、踩花······这些不文明行为惹怒了该田的主人。

踏青游玩,大可吸收新鲜空气,沐浴温暖阳光,享受鸟语花香,放松疲劳心身,本是件快乐的事。但有些人的不文明行为,损害了别人的利益,搅乱了和谐的气氛,破坏了人们的好心情。

万事都有规则,世人得守规矩。比如去观赏油菜花,人已经在万花丛中,何必跑到田中间去显示“一点红”?人完全可以在田埂上行走,可以弯下身子去嗅闻花草的芳香,何必摘取它捧在手里作陶醉状?

旅游也能展示个人素质。管住嘴,讲文明话;管住手,做守规事;管住脚,走合理道。不然,农夫一怒之下“明年不种油菜了”,我们来年去哪里看油菜花?同时,当地政府要规划布局好,划出停车场,硬化主要通道;村民也要修缮田间路,无泥污,做好农家乐,不宰客。这样才能真正把乡村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做红火。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