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瞄准靶心发力对症用药盘活 峡江打造“最美”工业园区平台
2018-03-19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峡江讯(邹清华、胡小勇、赖清华)截至目前,峡江工业园区落户企业130家,其中投产111家,规模以上企业42家,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07.99亿元……被评为省级民营科技园、省级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省级生态园区、省级医药化工基地。在今年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上,视察峡江和美药业时,市委主要领导点赞:“峡江工业开始发力了!”

近年来,峡江为打好园区经济突围战,坚持问题导向,以打造“最美”平台为目标,瞄准基础设施、项目效益、入园效率三个重要“靶心”,精准投入资金、精准招商引资、精准盘活土地,有效推动工业经济稳中有进。在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中,该县投入3亿元资金用于工业园区道路改造、工业污水处理、创业孵化园建设、市政维护、绿化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投入6000余万元,对园区主干道月华路、玉华路等实施“白改黑”道路工程改造,铺设沥青路面9万余平方米,更换人行道吸水砖;投入1.1亿元,对园区污水管网进行改造提升,新建工业污水处理厂如期运行,园区基础设施、环境承载力大提升。

在提升项目经济效益时,该县出台了《峡江县工业企业投资优惠办法》《关于扶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政策,成立了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小组,设立了2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金,组建了8支专业招商队伍和11支招商小分队,成功在广东深圳和安徽亳州举办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先后引进入园工业项目21个,其中生物医药产业项目11个,实际利用省外资金突破20亿元。

在提升企业入园效率时,该县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原则,严把项目准入关,严格执行项目联审联批制度,成立项目评审小组,建立评估标准,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保证高科技、低耗能、无污染企业优先入驻工业园区。同时,坚持盘活闲置土地,挖掘闲置土地资源,对达不到集约节约用地要求的企业,通过政府引导、合理补偿等途径,按照具体情况,采取收回或部分收回、腾笼换鸟等措施,盘活了华南医药、富仁德、鑫海水产、中亚纺织、豪江实业、五洲实业、亚丰洁具、华国钢构、丰源铜业、鼎业铁塔、黑猫蚊香、宏泰金属等企业闲置土地,盘活面积达400亩。此外,该县为满足成长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用地需求,投资2.5亿元,在城南园区建设创业孵化园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占地面积120亩,并规划启动河西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为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平台。

在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中,该县实施县领导挂点高位推动、周例会排忧解难、现场办公及时调度等措施,定期督查创建项目进度表、问题解决时间表,确保各类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做到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了园区平台的优美指数。江西顶新屏保制造有限公司项目为入驻峡江县城南工业园区创业孵化园的首家企业,从去年8月15日签约到当年9月19日公司第一批产品新鲜出炉,仅用了35天,创造了峡江的深圳速度!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