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办事更便捷服务更智慧 全省首个智能政务机器人安福“上岗”
2018-03-19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刘爱莹、记者吴桂生)3月15日,全省首个智能政务机器人“小途”在安福县政务服务中心“上岗”。这台机器人不但可以进行语音互动交流,而且具有首问应答、办事指引等功能,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高效、快捷、方便的智能化政务服务。

机器人“小途”是一台智能机器人,它整合了语音识别、语言理解、语音输出等多项人工智能,能快速识别办事群众的办理事项,规范回答群众办件材料、办事流程等问题,让服务充满科技感。

据安福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周惠华介绍,机器人“小途”通过导入标准化服务指南,能通过语音交流,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大厅所有事项的咨询、解答等服务。“小途”既能告诉办事群众,办事时需要带上什么证件,又能告知到哪个窗口去办,还可以引导群众到办事窗口,有效解决了一些群众不知道办理流程、带什么材料等问题,缓解了办事大厅人手不足、工作量大的压力。

为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政务环境,去年以来,安福县依托智慧安福中心,建设了集软件硬件于一体、网上网下相融合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型行政服务中心。机器人“小途”正是该县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将人工智能与政务服务有机结合的创新之举。下一步,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将收集整理办事群众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完善机器人“小途”的服务功能,提高政务服务中心的智能化程度,为办事群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