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员发力在一线 吉州激活新区建设“新动能”
2018-03-19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作为吉安高铁新区建设的主阵地,自项目启动征迁工作以来,吉州区积极主动策应市委中心工作,在成立区级项目指挥部圆满完成一期征迁任务的同时,开创性地将党支部建在项目上,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动,不断激发新区建设“新动能”,确保了二期任务开局良好。据统计,目前,该区已完成辖区范围内二期第一部分的251户房屋测绘评估的98.8%,充分展现了新区项目建设的“吉州担当”。

高铁新区项目建设周期长、范围广、强度大,如何保持高昂战斗状态的持续性、动迁快速推进的连续性、公平公正公开的永续性?吉州区以“项目攻坚年”为主抓手,以“党员树旗帜,组织强堡垒,党建强活力”为统领,在区高铁新区指挥部成立了临时党总支,并下设8个临时党支部,统筹指挥30个征迁及控违工作组和7个片区协同打好“阵地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达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项目建设稳推进”的目的。

此次,吉州区共抽调107名干部参与了高铁新区项目的征地拆迁,其中党员69名。成立临时党支部后,党员集聚在项目一线,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通过深入开展“征迁路上好党员、征迁工作好建议、征迁一线好风采”等活动,引导党员在征迁一线亮身份展形象,点燃了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广大党员的主观能动性被充分调动,在动迁前线、控违火线、原则底线,“不怕踏破脚皮、不怕磨破嘴皮、不怕丢掉脸皮”已成为一种常态,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在“八小时外”、甚至春节假期,都能看到该区党员干部奋战的身影、坚守的身姿。

不仅如此,支部建在项目上还将组织架构前移,以往的“遥控指挥”成了“现场调度”,使征迁工作实现了由“一粒子”向“一盘棋”的转变,确保了征迁工作全面统筹、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实现了由“信息孤岛”到“互联共商”的转变,以共享共商共助提高了针对性,提升了整体操作能力。实现了由“经验行事”到“理性研判”的转变,破解“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硬办法不敢用”的困局。同时,党建引领在项目一线,变“各自为阵”为“同频共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项目建设中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并通过精准服务,催生了头雁效应;通过精心服务,催生了“磁场效应”;通过精细服务,催生了“骨牌效应”,有力促进了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由“两张皮”向“一体化”转变,使党建工作有了抓手,项目建设有了支撑,迸发出了项目攻坚的新活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