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不闯红灯从娃娃抓起
2018-03-19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003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黄卫明、刘琛)“警察叔叔阿姨好!”伴随着这稚嫩而真诚的声音,3月14日下午,井冈山市公安交警大队新城区中队的民警来到井冈山市井福苑幼儿园,为全校200余名小朋友带来了一次生动而有趣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 民警结合幼儿园小朋友的认知特点,通过观察图片、做交通安全小游戏等方式开展教育。从一些最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讲起,让小朋友认识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标志,目的在于从小培养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孩子们懂得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能在马路边玩耍,更不能随意闯红灯。民警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小朋友学习的积极性,不时的举手回答交警叔叔阿姨的提问,学习氛围浓厚。

在游戏环节,民警通过自制的红绿灯信号牌模拟路口通行,让小朋友在游戏中体验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在玩乐中学会了交通安全知识,让他们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提高自我安全保护能力。

在活动的最后,民警还给小朋友们发放了印有“不闯红灯,让爱有家,文明出行。”的宣传资料,希望小朋友们能够从小培养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也希望通过小朋友让更多的人和家庭能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构建一个和谐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