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补选 共和党将失“票仓”宾州?
来源: 新华网 2018-03-16 10:2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保罗·瑞安14日与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会面,把宾州选举情况称作“叫醒电话”。去年12月亚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补缺选举中,民主党候选人以......

美国民主党人13日晚宣称在宾夕法尼亚州联邦众议员补缺选举中获胜。非官方统计结果显示,民主和共和两党候选人眼下胜负难分。

宾州长期以来系共和党“票仓”。距国会中期选举8个月之际,“落败宾州”无疑将给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及其所属共和党敲响警钟。

  【选票差距小】

官方正统计最后一批投票,尚未公布选举结果。按一名宾州官员的说法,选举正式结果最早3月26日揭晓,但最终统计结果可能更晚才能出炉。

截至14日的非官方统计结果显示,逾22.4万张选票中,民主党候选人康纳·兰姆获49.8%,共和党候选人里克·萨科内获49.6%,前者优势为627票。

两名候选人“一老一少”。兰姆现年33年,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后担任联邦检察官,首次竞选联邦众议员;萨科内现年60岁,曾在美国空军服役,后成为州议员,本次竞选获特朗普助威。

兰姆13日晚宣称获胜:“(胜利)比我们预想的来得稍晚一点儿,但我们做到了。大家做到了。”萨科内未承认失败。两人14日没有公开露面。

美联社报道,由于差距小,任何一方及其支持者都可以要求重新计票。共和党人正考虑要求重新计票,以诉讼方式追究他们所称选举中的违规行为。

之所以举行补缺选举,是因为共和党人蒂姆·墨菲去年因私生活丑闻而辞任联邦众议员。

  【后续隐忧大】

宾州长期以来是共和党地盘。2016年总统选举中,唐纳德·特朗普以近20%的选票优势拿下宾州。之前两次宾州联邦众议员选举,民主党甚至没有推出候选人。

宾州联邦参议员补选结果可能为11月国会中期选举定下基调。共和党人希望在中期选举后仍主导国会。

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保罗·瑞安14日与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会面,把宾州选举情况称作“叫醒电话”。他告诉同僚,应筹集更多竞选资金,同时更加卖力宣传由共和党人力推、获特朗普签署的税制改革。

路透社说,共和党人视税改为赢取选票的利器,而萨科内眼下的“糟糕表现”令他们担忧。

去年12月亚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补缺选举中,民主党候选人以大约1.5%的选票优势击败共和党候选人。“拿下宾州”无疑将更增民主党人在中期选举中翻盘、即所占席位数量反超共和党人的信心。

参议院100个席位中,民主党现有47席、共和党51席,另外两席归属“独立人士”。(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