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这名副市长兼任新职务 背后有何重大改革?
2018-03-15 08:3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记者万里庆/文

中国江西网讯 近日,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井冈山经开区,深入调研“一区四园”改革工作,为改革工作明方向、出实招。副市长、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邓淑斌等领导参加。这表明,吉安市副市长邓淑斌同时兼任了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

任新职务

吉安副市长邓淑斌兼任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

邓淑斌,男,汉族,1963年9月生,江西萍乡人,中共党员,1984年8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经济学在职研究生毕业。现任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目前兼任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在担任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前,邓淑斌任井冈山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多年。

邓淑斌在市政府的分工主要是:负责开放型经济、工业和信息化、井冈山经开区、吉安高新区、个私民营经济、招商引资、商务、安全生产、市场质量监督管理、检验检疫、对台事务、海关、电力、金融保险等方面工作。分管井冈山经开区、吉安高新区、市工信委、市商务局、市安监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市台办、市政府金融办等。

记者注意到,中共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开发区党工委)、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为中共吉安市委、吉安市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副厅级单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管辖区域内的党务、行政、经济和社会事务实行统一领导、统一管理。

重大改革

吉安市推进“一区四园”一体化发展

说到邓淑斌兼任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不能不说起吉安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改革。

上个月底,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体化发展授牌揭牌仪式在吉安河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行。会上透露一个重大消息,吉安市委、市政府决定以井冈山经开区为主体,整合吉州区工业园、吉安河东经济开发区和富滩工业园,推进“一区四园”一体化发展。

根据吉安市的部署,井冈山经开区要发挥龙头作用,创新体制、优化布局、提升服务,推动园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迈入千亿园区行列。吉州产业园、青原产业园要积极对接、主动作为,实现错位发展、互补发展,加快形成各具特色、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

专家说法

多个园区一体化发展可解决产业同质同构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无独有偶,2017年5月,赣州市出台了《关于支持龙南全南定南园区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将全南工业园、定南工业园、“三南”示范园纳入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推动品牌共用、政策共享、规划共编、园区共建、数据并表,构建了龙南经开区“一区四园”发展的新格局。

有专家认为, 多个园区一体化发展战略,是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改革之举;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产业同质同构、可持续发展能力不强、体制机制不活问题的务实之举。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