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一女孩遇车祸被撞飞 路过司机狂奔将其送医
2018-03-14 08:45 来源: 吉安发布

近日,遂川县大坑乡发生一起车祸, 车祸中一名女孩受伤昏迷不醒。 正当现场的亲属和群众束手无策时, 从此处路过的热心司机高治火,迅速把女孩背上自己的汽车, 一路狂奔送医。幸运的是,经抢救,受伤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请看视频报道

2月23日下午14点20分左右,一辆货车将一辆电动车撞倒,电动车后座上的女孩重重摔在地上,当即不省人事。货车司机赶紧拨打急救电话。而此时,正在老家走亲戚的大坑乡罗坊村男子高治火正好驾车路过。

1

救人者高治火生活照(资料图)

高治火迅速把女孩背上自己的汽车,一边安慰女孩的亲属,一边驾车鸣笛,以最快的速度将女孩送往最近的大坑乡卫生院。

事后,高治火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是蓝天救援的志愿者,积累了一定的救人常识。所以当时没多想,发现伤者还有呼吸,于是凭借自己的急救知识赶紧将人送往最近的医院抢救。当时有的人还说等救护车,我说救护车从县城到这里20多公里,来回至少1个小时。”高治火对记者说,“虽然我上个月刚做完手术,背女孩小跑一段路还有点吃力,但那时情况危急,我得当机立断。”

遂川县大坑乡卫生院院长王红根告诉记者:“当时病人送到这里来的时候,非常严重,昏迷不醒,晚几分钟送过来可能就有生命危险。”

受伤女孩获得救治

经抢救,受伤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事后,女孩家人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高治火,并给他一个红包表示感谢,不过被高治火拒绝了。高治火说:“我说我救人那一刻也不是想着要你们来报答,或者想得到什么回报,我只是看到一个在哭、一个躺在地上不能动,我想到的就是要及时给予救助。”

据了解,高治火是大坑乡罗坊村人,今年36岁,常年在福建漳州从事酒店管理工作,是漳州市蓝天救援队的一名成员。

救人者的工作照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社会上有少数人持着这种冷漠的心态。然而高治火却不认同,虽然自己也刚做完手术没多久,虽然他只是恰巧路过,但是面对需要帮助的人时,他把这些都抛在了脑后,当机立断救人,没有丝毫迟疑。

高治火的举动不仅温暖别人,也温暖了自己,他的举动值得我们学习。 

来源:吉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