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翁明生种下了希望树
2018-03-14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潘虹莉

3月12日,正是植树节。青原区富田镇杨柳村45岁的贫困户翁明生,正在自家的油茶基地里,忙得不亦乐乎。

虽是大汗淋漓,可翁明生却一点儿都不觉辛苦。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去年,村里发展高产油茶,我在自家的油茶基地里套种了30多亩西瓜,仅这一项,就多了近8000元收入。家里的平房现在也变成两层啦!”

回想起过去的日子,翁明生不由地摇头。他的妻子雷爱英身患尿毒症,丧失了劳动能力。儿子在吉安读高中,一家人仅靠着翁明生做点临工过活。

2014年,翁明生一家被评为贫困户,享受到了低保、医保免交政策,还有了党员干部的结对帮扶。

党的好政策如暖阳,给翁明生一家带来了新希望。翁明生感慨道:“现在的干部,待我们,真是比亲人还亲啊。”

为何会生出这样的慨叹?这是由于杨柳村村干部们的新作为。春节前夕,杨柳村给翁明生、胡立辉等15户贫困户送去了春联、帮他们拍了全家福、添购了新衣新鞋。正月初一,村支部书记汪立红领着村两委班子一一上门给贫困户们拜年。

汪立红说:“不仅要发展产业,帮助他们脱贫。还要给他们精神慰藉,让他们觉得暖心。”2018年,杨柳村计划将所有贫困户纳入光伏合作社,让他们的脱贫之路又多一份保障。

翁明生生活的质变,杨柳村干部作风的转变,仅仅是富田镇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富田镇将通过紧盯“乡村振兴”战略最新惠民政策,着重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结合该镇丰富的“红古绿”旅游资源、特色种养产业,实行产业扶贫全覆盖,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脱贫攻坚新作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