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除夕坚守情 抢修送光明
2018-03-13 15:48 来源:

“丁零零……”2月15日19时40分,沉寂了一天的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白水配网班的值班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我是丁江镇圳龙村的,我们这里全村人都没有电,请你们赶快来处理吧!”“您别急,我们马上就来!”值班室的4名值班员立刻切换到“战斗模式”。

此时,外面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尽力地渲染着节日的气氛。故障就是命令,接到抢修电话的值班人员全副武装地在噼噼叭叭鞭炮声中穿梭着,赶赴故障地点。

丁江镇圳龙村台区共有用户160户,村里年轻力壮的人平常都外出务工,每逢节假日,特别是春节,外出务工人员都会集中回来过节,村里的用电负荷就会陡然攀升,造成该村配电变压器的高压引线跌落保险烧坏。抢修人员在仔细检查确定故障后,立即制订出抢修方案。为确保该台区村民在最短时间恢复供电,抢修人员迅速行动起来,梯子、绝缘手套等准备就绪,在做好安全措施后,借助于强光手电筒的灯光,登杆、拆除烧坏的跌落保险、更换新的跌落保险等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20时33分,经过了抢修人员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抢修,圳龙村的灯终于又重新亮了起来。“来电了!来电了!快来看春节联欢晚会!”“年夜饭继续吃起来……”村子里传来阵阵的欢声笑语。抢修人员收拾好工具坐上皮卡车返回值班室,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时刻准备着奔赴现场抢修,为客户送去光明和温暖。(王丽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