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远赴三亚忙执行 事成收到感谢信
2018-03-13 11:19 来源: 中国吉安网—庐陵新刊

新干讯(卢慧中)“我衷心地感谢贵院培养了这样具备良好职业素养的人民好法官……”近日,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从1500多公里之外的海南三亚,寄到了新干法院院长谌学珺的手中。

感谢信是张某亲笔写来的,他在信中不断称赞新干法院陈桂根、聂国文两名执行干警不辞辛劳,带病执行,为他们圆满执结了案件,拿到了拖欠多年的赔偿款。

说到这封感谢信的来由,要从一起共有物分割纠纷执行案说起。张某的父母张某根、陈某秀是这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夫妇俩年事已高,都七十多岁,身患疾病,且张某根腿有残疾需要借助拐杖行走。恰好张某根夫妇所住的三湖镇湖坪村,是新干法院的扶贫村,两夫妇也是村里的贫困户,他们极需钱去治病,新干法院法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除日常的悉心帮扶外,他们还格外注重这起案件的执行情况。

然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通过执行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邓某财产,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还到邓某户籍所在的村委会进行调查了解,也未发现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由于邓某一直在三亚务工,执行法官通过网络委托三亚市城郊法院对其财产进行调查也未果。案件陷入僵局。

今年1月,法院得到线索,指明邓某在三亚按揭购买了一套住房,得到消息后,院领导立即派出执行法官陈桂根、聂国文动身前往三亚。临近春节,往返各地的票源都很紧张。无奈之下,执行法官只好先买火车票到广州,然后换乘汽车到湛江徐闻县码头,再搭轮渡前往海口,最终搭乘高铁抵达三亚。前后花费两天一夜,好不容易抵达了目的地。

一下火车,陈桂根就因辗转奔波数日、气候差异等原因导致水土不服。因为担心事情有变,当天稍作休整之后,陈桂根便强忍着身体不适,与聂国文一同前往三亚市城郊法院开展工作。经过一番查询,找到了被执行人邓某的住址。于是,执行法官决定当晚前往邓某所在小区踩点。晚上十点,执行法官看到邓某家中亮了灯,判定邓某在家。

次日清晨5点,执行法官便动身出发前往邓某所在小区门口蹲守,一直到8点多,终于在小区电梯门口守到了骑着电动车准备去上班的邓某。随后,立即将其拘传至城郊法院。在城郊法院的配合下,邓某惧于被拘留的压力,最终履行了法定义务,当场在银行将执行款67000余元汇入新干法院执行帐户。日前,张某根夫妇已领取了执行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