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丰:女子整容后办不了身份证业务 民警来帮忙
2018-03-13 08:5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彭绍刚记者刘靖雯报道:整容后如何证明“我是我”?近日,永丰县恩江镇的曾女士去办理身份证时就遭遇到了这样一件尴尬事。

2018年3月6日,从外地回到老家的曾女士来到永丰县公安局恩江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更换业务。“这是你吗?”民警指着身份证系统库里的照片问。的确,上面的她和现在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面对民警的疑问,曾女士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曾女士一直在广东务工,去年底,爱美的她在东莞一家美容院做了面部整形手术,眼睛、鼻子、下巴甚至整个脸形都作了调整,整容后变化较大。

民警告知曾女士像她这种情况需提供整容手术医学证明等方能办理。可曾女士却犯难了,因为给她做整形手术的那家美容院远在广东,且没有相关资质,根本无法出具医学证明,即使要打一张普通的证明也较麻烦。为此,曾女士十分焦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考虑到曾女士的特殊情况,户籍窗口民警在仔细查看了曾女士的原身份证、毕业证、户口本等相关证件后,立即联系社区民警,深入曾女士家中进行调查,并走访了其邻居和部分老师、同学,核实清楚其身份后按程序为其办理了身份证更换业务。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做整容手术要尽量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去。若整容“变脸”后本人变化较大,需及时携带好户口本、原身份证、其他有照片的证件、合法医疗机构开具的整容手术证明、整容手术前后对比照等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更换业务,以免给你的工作生活带来不便。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