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新洲塘书画村首游正式启动 引八方游客观赏(组图)
2018-03-13 08:34 来源: 凤凰网江西综合

1

游洲塘书画村,赏美丽乡村画景。3月11日上午,由永新县旅发委、高市乡人民政府主办的永新洲塘书画村首游仪式在村广场举行。活动期间,开展了游万亩油菜花海,看书画文化活动。通过文艺表演、旅游产品推介等系列活动,展示永新县悠久的传统文化。

3

2

据介绍,徐悲鸿关门弟子、著名国画家刘勃舒的家乡就是高市乡洲塘书画村。2017年,为弘扬书画艺术,培育书画人才,繁荣书画市场,永新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出了一条“文创+旅游”、“作品变商品”的发展新路径,洲塘书画村便是为此打造的永新书法之乡窗口、永新书画作品创作基地和线上、线下交易平台。

5

4

洲塘书画村古称“古木洲上”,距今有600多年历史。洲塘书画村小桥流水,古樟参天,民风淳朴,耕读传家。近年来,在美丽乡村建设的推动下,乡村美了,产业活了,文化亮了,基层党建更强了,形成了“一景一品一文一特色”的良好格局。2017年,永新利用洲塘村18栋古民居,一期选取其中7栋,建设了刘勃舒旧居、书画工作室、景永瓷艺工作室、洲塘茶馆、书画电商中心、名家工作室及永新书画院,打造一个集书画展示、书画创作、书画培训、书画体验、书画交易为一体的书画村。(贺艳萍 报道)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