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女作家旷胡兰出版散文集《鲁院之约》
我市女作家旷胡兰第二部散文集《鲁院之约》今年2月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共21万字。该书精选旷胡兰从鲁迅文学院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习之后创作的四十余篇散文......

           

我市女作家旷胡兰第二部散文集《鲁院之约》今年2月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共21万字。该书精选旷胡兰从鲁迅文学院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习之后创作的四十余篇散文作品。

“在她的散文里既展出了一个自由古朴、静穆和谐、山水相依、天人合一的世界,又呈现了既艰苦又美好、既悲切又神奇的生活状态。”“她以深切之笔,深情关注身边人的生存之难、生活之苦、生命之曲。”著名作家、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办公厅主任李一鸣在序言中这样写道。

旷胡兰是我市安福县人,系全国公安文联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全国公安作家协会、中国散文学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江西作家协会会员。身处公安系统,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勤于笔耕,创作、发表了大量散文、诗歌作品,多次在全国各级征文竞赛中获奖,并入选十余种选本及中小学生语文课外读本。

旷胡兰说《鲁院之约》是自己人生道路新的开始。“对于文学,今后的路还很长,也必定会走得更艰难。我,愿以不变的初心,继续努力追寻。”(晨风)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