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暖心!万安一小车侧翻 干群合力救援
2018-03-09 08:3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路过的多名扶贫干部和群众奋力抬车

被救出女孩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刘靖雯、通讯员郑隆明、周翔报道:“大家一起来抬车,一二三……”3月6日晚8点左右,在万安县至宝山公路焦源水库路段,由于驾驶员操作不当,一辆小车不慎发生后溜侧翻,至使一名乘客的左腿被车辆左侧门卡住。危机时刻,正在路过的多名扶贫干部和群众立即展开救援,合力将两名受伤乘客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当晚,万安县广播电视台、县统计局、交警大队等三个单位的扶贫干部,正好从帮扶挂点村返回县城,在路边发现一辆汽车发生侧翻事故,于是立即下车了解情况。经过勘查,发现一名乘客的左腿被汽车左侧车门死死的卡住,动弹不得,正在不停地呼救。情况非常紧急,众人便立即对被车门压住的小女孩开展救援。

由于该乘客左腿被汽车压住,十分痛苦,把伤者救出来是当务之急。而现场没有大型机械,要挪动汽车非常困难。“大家来试试,看能不能把车抬起来。”现场一名干部突然提出这个救治方案。于是,现场的干部和群众便便纷纷来到侧翻的汽车旁边,奋力抬车。“一二三,一二三……”在干群的齐心协力下,重达1.6吨的小车被一点点抬起,大家纷纷伸出双手,把受伤乘客顺利地救了出来。

干群齐心协力救下女孩

受伤乘客顺利被救了出来

“来来来,先放到这里,先躺一下”,大家纷纷说道,“别担心,120马上就到,我们会一直陪着你。”将两名受伤的乘客被转移到安全位置后,其他帮扶干部也纷纷从车里找来保暖衣物给伤员御寒,并不停地安慰伤者的情绪,直到120救援车辆到达并完成初步治疗后才继续返程。

事后,据主治医生介绍,经过救治后,伤者的生命体征平稳,伤情无大碍,于当晚就离开了医院,并对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忙表示十分感谢。

路遇险情伸援手,干群大爱暖人心。危机时刻,众人的出手相助,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着他人。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