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交警热心为游客寻亲获赠锦旗
2018-03-09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001

002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郭小辉)3月6日,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古城中队的民警郭小辉接到顺丰快递的取件电话,挂断电话后民警感到有些纳闷,因为他最近并没有网购也没有哪个亲朋好友说给自己寄了东西。带着疑惑民警取回了快递,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一面鲜红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看完感谢信的内容,民警才回想起发生在大年初四的那件事情。

记得那天正好在井冈山鹅岭高速路口执勤巡逻。一对夫妇在高速路口下车便朝民警走了过来,夫妻俩问民警能否帮助他们找到亲人,民警随即向该对夫妇了解了事情的大致情况:原来该对夫妇是来井冈山寻找五十多年未见的舅舅。当年她的两个舅舅还没有结婚,因各种原因离开广东,最后到井冈山落脚,谁知这一住就是几十年,之后家里也和这两个舅舅失去联系,曾多次发电报、写信到井冈山,但都因为地址不对而被退回。眼看着母亲日渐老去,却依然对这两个兄弟念念不忘,现在两个舅舅也差不多八十岁,不知道是否健在,于是夫妻俩决定趁过年假期到井冈山来寻找五十多年从未见过的舅舅,帮母亲完成心愿。但是,家人并没能给夫妻俩提供更多的信息,只是知道舅舅叫张桂清、张桂友,大概是在宁冈县白路大队。

003

民警看到地址后,凭着对辖区的熟悉,推测地址应该是现在的井冈山市柏露乡。于是便立即联系柏露乡的村干部,很快民警从长富桥村陈望珠书记那里得到了好消息。在柏露乡长富桥村有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叫张桂清,从外地搬过来,到此居住已有几十年。民警立即带着夫妻俩去柏露乡,在陈书记的指引下,很快就找到了张桂清老人的家。此时,张桂清老人正好在家看电视,夫妻俩见到老人后,与老人核对了家人的信息,基本确定了老人就是他们要找的五十多年未见的舅舅,为确保没有找错人,夫妻俩利用微信与广东的家人视频,其母亲看到老人后,激动的热泪盈眶,确定这就是几十年来失去联系的弟弟,但遗憾的是,张桂友老人在几年前已去世。之后,夫妻俩在广东的家人赶到井冈山,一家人五十多年后终于再团圆。

正如感谢信里面写到,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确实是非常的重要,没有井冈山交警的帮助,他们很可能就不能跟失散多年的亲人团聚,但同时没有他们不远千里的找寻,也不会有这五十年后的再相聚。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