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8】轿车被撞起火 青原民警奋不顾身火中救人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8-03-09 19:1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3月9日上午,在青原区发生惊心动魄的一幕:一辆皮卡车与一辆行驶中的小轿车相撞,小轿车车头迅速着火,幸好天玉派出所民警巡逻经过,将小车内人员救出,化险为夷,事故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上午,在吉安市青原区河东经济开发区科教路与新105国道交汇处的十字路口,一辆皮卡车因紧急避让一辆闯红灯的电动车,与一辆行驶中的小轿车相撞,小轿车车头迅速着火。正当危机时刻,青原公安分局天玉派出所民警京彬、于斌巡逻恰巧经过该路段,当他们看到起火车辆冒起滚滚白烟,火势逐渐蔓延,两位民警奋不顾身迅速从小轿车内救出被困人员,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交警、消防和急救车赶赴现场。由于事发地位于车、人流量较大的105国道十字路口,现场围观的群众较多,在交警还没到达之前,天玉派出所民警又临时充当交通指挥员维护现场秩序,疏导车流,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随着急救、消防、交通等部门的陆续赶到,经过40多分钟的努力,在交警与119消防人员的共同配合下,火险终于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及时挽救了群众的财产,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事态得到控制后,被解救的车主在坐上急救车前紧紧握住民警的手,热泪盈眶地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