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情人出行用公款买单?美民主党女市长辞职
来源: 新华网 2018-03-08 10:1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婚外情曝光后,巴里接受多项调查。巴里今年1月承认与福雷斯特有婚外情。巴里与福雷斯特经常一同在国内或国外出差,至少9次行程只有他们两人。纳什维尔副市长戴维......

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女市长梅甘·巴里陷入婚外情丑闻,6日承认犯有挪用公款的重罪,宣布辞职。

巴里现年54岁,民主党人,2015年9月成为这座美国“乡村音乐之都”的首名女市长,曾被视为一颗正在升起的“政治新星”。

根据认罪协议,巴里承认,在她与曾经负责自己安全的市警察局警官罗伯特·福雷斯特出轨期间,挪用超过1万美元公款。她将偿还市政府1.1万美元,被判缓刑3年。

巴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6日),我作为你们市长的日子结束了。我真诚希望且相信自己的行为不会玷污或有损市政员工了不起的工作。”

《田纳西人报》报道,丑闻曝光前,巴里的民意支持率高达70%。婚外情曝光后,巴里接受多项调查。

巴里今年1月承认与福雷斯特有婚外情。美联社报道,巴里当时说,两人恋情始于2016年春季。这段关系已经结束。巴里为此道歉,但否认有违法行为并拒绝辞职。她说,丈夫布鲁斯仍然愿意维持他们的婚姻。

福雷斯特已经辞职。他的妻子申请离婚。福雷斯特同样承认挪用公款,将偿还4.5万美元,同样缓刑3年。检察官说,福雷斯特偿还金额是他凭空多得薪水和加班费。

纳什维尔警局记录显示,从2014至2015财年到2016至2017财年,福雷斯特的加班费是翻了超过一番。巴里与福雷斯特经常一同在国内或国外出差,至少9次行程只有他们两人。按照检方的说法,两人挪用公款为旅程“埋单”。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检查官格伦·丰克的话报道,如果案件进入审理环节,将有证词显示,巴里非法使用的公款金额为1万至6万美元。

纳什维尔副市长戴维·布里利6日接替巴里市长职务。他说,巴里的辞职让“我们能够重新关注城市重要工作”。布里利承诺工作透明,重建公众信任。(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