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聚焦深度贫困 精准持续发力 胡世忠在遂川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3-08 08: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3月6日至7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遂川县西部边远山区部分乡镇深度贫困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在调研中强调,要整合力量资源,全力聚焦深度贫困村脱贫,以最大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大汾镇上坳村、庄坑村、乐天村,戴家埔乡戴家埔村,左安镇安全村,汤湖镇南屏村、青茶村、平溪村8个深度贫困村,胡世忠一路看产业、问安居、察民情,对遂川县全力聚焦深度贫困村脱贫,认真抓好产业发展、干部帮扶、资金投入、基础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胡世忠强调,要在做好贫困户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底线的基础上,全力保障通路、通水、通电、通电视“四通”工作。乡镇基层要把好关,健全完善贫困户档案,做到数据真实精准;要做到“三个到位、智志双扶、两表公开、两表认定”的具体细化。乡镇帮扶干部要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争取让每一位贫困群众都知晓了解;要重视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满意度,完善贫困户动态管理机制;要努力成为“新乡贤”,带头发展富民产业,带头学习新技术、新理念,团结带领村民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

胡世忠强调,要在坚持脱贫底线的基础上认真思考谋划,做足做精清净整洁文章,做好整村提升、美丽乡村和新农村建设,花大力气抓好乡村环境整治工作。要在安居工程建设上做到精细秀美,讲究美感,统一设计,色彩协调,努力追求色调与环境的和谐统一。要在建设中注重细节,绿化带建设要标准化,做好降坡封尘。

调研期间,胡世忠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和移民户,走进他们家中,仔细察看吃住情况。当看到贫困户家中都收拾得干净整洁时,胡世忠十分高兴,他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同时,他还叮嘱镇村帮扶干部要关心关注特困群众的生活,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调研期间,胡世忠还到禾源镇洞溪村、大坑乡和碧洲镇调研脱贫和旅游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